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加速滇重楼生物量积累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加速滇重楼生物量积累的方法,该方法包括提升环境中二氧化碳浓度,积累重楼植物生物量,包括滇重楼预培养、二氧化碳浓度处理培养步骤。本发明涉及生物工程技术领域,是二氧化碳(CO2)浓度升高促进滇重楼生物量快速累积的一种新途径。环境中的CO2浓度升高加速了滇重楼幼苗鲜重的积累。这在实际生产中有着促进生产的作用。通过改变提升环境中的滇重楼所需主要碳源含量,从而满足实际生产中对滇重楼增产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滇重楼栽培种植效率。

Other Abstract: 1.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加速滇重楼生物量积累的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方法包括提升环境中二氧化碳浓度,积累重楼植物生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