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管理部门
一种大丽花新品种的栽培方法
鲁元学; 代凡; 王文治; 宋红玉; 周艳丽
2018-11-06
申请号CN201811313543.3
公开(公告)号CN109349052A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海盐工程技术中心
公开日期2019-02-19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大丽花新品种的栽培方法,具体步骤为:使用泥炭、腐殖土、麦饭石、基肥、槐豆胶和聚L‑谷胺酸混合均匀,填充于花盆中,然后选苗移栽、矮化培育、增肥控水、修剪整形,得树形稳定的盆栽大丽花。有益效果为:使用槐豆胶和聚L‑谷胺酸制备栽培基质,具有保水保肥和缓释效果,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肥料用量,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使用4‑甲氧基‑4‑苯基哌啶鎓氯化物和葡萄糖季铵盐复配剂,配合刺透茎节和增肥控水,抑制茎叶徒长、控制侧枝、缩短节长、矮化株高,使株型紧凑,易于塑造;本发明栽培方法,通过改善栽培基质、矮化株高、增肥控水、修剪整形等措施,得到分枝均匀、株型丰满、树形稳定的盆栽大丽花。
其他摘要1.一种大丽花新品种的栽培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保水缓释营养土配制、选苗移栽、矮化培育、肥水管理、修剪整形,其中矮化培育步骤为:株高18‑22cm时,用细针对茎节间横向刺透,然后施用4‑甲氧基‑4‑苯基哌啶鎓氯化物和葡萄糖季铵盐的混合溶液。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7753
专题管理部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海盐工程技术中心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鲁元学,代凡,王文治,等. 一种大丽花新品种的栽培方法[P]. 2018-1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元学]的文章
[代凡]的文章
[王文治]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元学]的文章
[代凡]的文章
[王文治]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元学]的文章
[代凡]的文章
[王文治]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