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管理部门
土大黄对云南省滇西北高山草地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申时才 ; David ; Melick ; 钱洁 ; 张付斗
2009
发表期刊青海草业
ISSN1008-1445
卷号18期号:4页码:42-47
摘要2009年9月,用点样(Point Quatfats)法调查了云南省滇西北贡山县迪麻村色娃龙巴高山牧场的4种不同土大黄覆盖率群落的空间垂直分布,并采用Shannon’s多样性指数(H)和均匀性指数(EH)对物种和群落多样性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云南省滇西北高山牧场有比较丰富的牧草资源,共25种;中等和中上等的土大黄覆盖率群落里具有最多的物种丰富度和最高的物种多样性指数,同时也具有高的物种均衡性;其次是高等的土大黄覆盖率群落;低等的土大黄覆盖率群落里则具有最低的物种丰富度和物种多样性指数。这些结果表明,土大黄对高山草地的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并不明显,造成高山草地生物多样性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家畜的放牧强度和频率。
关键词土大黄 滇西北 生物多样性 高山牧场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639
专题管理部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时才,David,Melick,等. 土大黄对云南省滇西北高山草地生物多样性的影响[J]. 青海草业,2009,18(4):42-47.
APA 申时才,David,Melick,钱洁,&张付斗.(2009).土大黄对云南省滇西北高山草地生物多样性的影响.青海草业,18(4),42-47.
MLA 申时才,et al."土大黄对云南省滇西北高山草地生物多样性的影响".青海草业 18.4(2009):42-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1056.pdf(57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时才]的文章
[David]的文章
[Melick]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时才]的文章
[David]的文章
[Melick]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时才]的文章
[David]的文章
[Melick]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105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