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离退休
不同地理种源云南红豆杉的遗传多样性与紫杉醇含量相关性分析
于晓芹 ; 刘锡葵 ; 顾志建
2009
发表期刊云南植物研究  
ISSN0253-2700  
期号6  
摘要应用AFLP和HPLC方法研究了云南红豆杉(Taxus wallichiana var.wallichiana)的遗传多样性与紫杉醇含量之间的关系。AFLP指纹图谱显示7个居群谱带明显分为两种式样。PopGene1.31和Arlequin3.1软件分析结果表明:云南红豆杉居群内遗传比较稳定,居群间遗传分化极其显著(Fst=0.67)。测定当年生小枝叶紫杉醇含量结果表明:紫杉醇含量在居群间和居群内个体差异都较大。天然林中潞西居群的紫杉醇平均含量为0.0185%;腾冲和永德居群的紫杉醇含量比较低,分别为0.0049%和0.0087%;禄丰栽培居群紫杉醇含量比较高,平均为0.0225%。在居群水平上,遗传多样性和紫杉醇含量有一定程度的关联,但在个体水平上明显无对应关系。  
关键词云南红豆杉 遗传多样性 紫杉醇含量 Aflp Hplc  
语种chinese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613
专题离退休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晓芹,刘锡葵,顾志建. 不同地理种源云南红豆杉的遗传多样性与紫杉醇含量相关性分析[J]. 云南植物研究  ,2009(6  ).
APA 于晓芹,刘锡葵,&顾志建.(2009).不同地理种源云南红豆杉的遗传多样性与紫杉醇含量相关性分析.云南植物研究  (6  ).
MLA 于晓芹,et al."不同地理种源云南红豆杉的遗传多样性与紫杉醇含量相关性分析".云南植物研究   .6  (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126035.pdf(41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晓芹]的文章
[刘锡葵]的文章
[顾志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晓芹]的文章
[刘锡葵]的文章
[顾志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晓芹]的文章
[刘锡葵]的文章
[顾志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12603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