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杉属植物三种不同总DNA提取方法的分析比较
刘杰 ; 高连明
2011
发表期刊广西植物
ISSN1000-3142
卷号31期号:2页码:244-249159
摘要红豆杉属植物均为濒危物种,也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以红豆杉属植物叶片为材料,利用三种不同的DNA提取方法提取总DNA,用分光光度计和琼脂糖凝胶电泳方法检测所得总DNA的得率和纯度,用PCR扩增的方法检测所得总DNA的质量,并对三种不同提取方法的结果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表明:CTAB法提取的DNA纯度和得率均较高,可直接用于下游分子生物学实验;用试剂盒提取的总DNA质量也很好,纯度高,但得率较低且成本较高;SDS法提取的总DNA质量较差,很难直接用于下游分子生物学实验。同时对影响植物总DNA得率和纯度的限制因素进行了讨论,为植物总DNA提取方法的改进和选择提供借鉴作用。
关键词红豆杉属 Dna提取方法 Pcr扩增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569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杰,高连明. 红豆杉属植物三种不同总DNA提取方法的分析比较[J]. 广西植物,2011,31(2):244-249159.
APA 刘杰,&高连明.(2011).红豆杉属植物三种不同总DNA提取方法的分析比较.广西植物,31(2),244-249159.
MLA 刘杰,et al."红豆杉属植物三种不同总DNA提取方法的分析比较".广西植物 31.2(2011):244-2491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417048.pdf(771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高连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高连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高连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041704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