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
番茄茎腺毛差异表达序列分离与分析
李婉莎 ; 刘德团 ; 杨永平 ; 胡向阳
2011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期号6页码:660-666
摘要腺毛是参与植物防御性反应与次生代谢挥发物合成的特异化器官,了解腺毛专一性表达序列标签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认识植物腺毛的特异性功能。本文应用磁珠介导的抑制消减杂交方法(SSH),以番茄茎腺毛为检测子(tester),去除腺毛的番茄茎为驱动子(driver),构建番茄茎腺毛差异表达cDNA文库,分离腺毛差异表达基因。随机挑选了108个差异ESTs进行测序,测序结果使用Blast2go程序进行blastx比对、功能注释和KEGG代谢路径分析。结果表明,绝大部分ESTs功能与胁迫响应、物质代谢、生物及非生物刺激反应相关,具有结合、催化功能。这些分离的差异ESTs为进一步研究番茄腺毛的植物防御性机制奠定了基础。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453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昆明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婉莎,刘德团,杨永平,等. 番茄茎腺毛差异表达序列分离与分析[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1(6):660-666.
APA 李婉莎,刘德团,杨永平,&胡向阳.(2011).番茄茎腺毛差异表达序列分离与分析.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6),660-666.
MLA 李婉莎,et al."番茄茎腺毛差异表达序列分离与分析".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6(2011):660-6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430077.pdf(130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婉莎]的文章
[刘德团]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婉莎]的文章
[刘德团]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婉莎]的文章
[刘德团]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043007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