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大地的“天书”——青藏高原化石采集考察杂感
周浙昆
2017
发表期刊民主与科学
期号05页码:37-39
摘要我之所以坚持再上高原,就是因为我觉得必须亲自到化石产地去倾听"远古的呼唤",亲启几页记录数千万年来高原沧桑巨变的天书,才能获得研究的灵感。大约5500万年前,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发生碰撞,开启了青藏高原沧海桑田的巨变。青藏高原的隆升改变了亚洲的地形地貌、水系格局与大气环流。巨大的环境变化,必然深刻影响曾经生活在青藏
关键词龙脑香 青藏高原 伦坡拉盆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1458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浙昆. 阅读大地的“天书”——青藏高原化石采集考察杂感[J]. 民主与科学,2017(05):37-39.
APA 周浙昆.(2017).阅读大地的“天书”——青藏高原化石采集考察杂感.民主与科学(05),37-39.
MLA 周浙昆."阅读大地的“天书”——青藏高原化石采集考察杂感".民主与科学 .05(2017):37-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浙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浙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浙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