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皮油丹(樟科)在云南东南部的发现及其生物地理学意义
莫月清1; 李朗1; 张金国1; 李锡文1; 李捷1
2017
发表期刊广西植物
卷号37期号:07页码:912-920
摘要该文报道了在云南省马关县古林箐省级自然保护区发现的一个云南省新记录种——皱皮油丹(Alseodaphne rugosa Merr.et Chun),并对其形态、生境及该新记录种的生物地理学意义进行了描述与讨论。此新记录种的发现对樟科油丹属植物的系统分类学、生物地理学和区域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探讨海南岛的起源问题提供了具有价值的研究材料。
关键词皱皮油丹 樟科 新记录种 生物地理学 海南岛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1439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植物系统发育与保护生物学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云南省古林箐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4.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莫月清,李朗,张金国,等. 皱皮油丹(樟科)在云南东南部的发现及其生物地理学意义[J]. 广西植物,2017,37(07):912-920.
APA 莫月清,李朗,张金国,李锡文,&李捷.(2017).皱皮油丹(樟科)在云南东南部的发现及其生物地理学意义.广西植物,37(07),912-920.
MLA 莫月清,et al."皱皮油丹(樟科)在云南东南部的发现及其生物地理学意义".广西植物 37.07(2017):912-9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莫月清]的文章
[李朗]的文章
[张金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莫月清]的文章
[李朗]的文章
[张金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莫月清]的文章
[李朗]的文章
[张金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