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RNA-seq技术在云南山茶中解析重要分子通路与开发多态性EST-SSR

Keyword: 云南山茶 转录组测序 三酰甘油生物合成 色素生物合成 光周期诱导途径

Abstract: 云南山茶(Camellia reticulata)是山茶属植物中最著名、最具经济价值的物种之一,以其花卉和茶油闻名于世。云南山茶原产中国西南,极具地区特色,适应我国西南山地和独特的高原季风气候,在花卉、油茶产业和特色旅游业中都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是,目前云南山茶遗传信息资源极其缺乏,使得我们对云南山茶与产油、花色形成和开花时间控制相关的基因及其调控机制知之甚少;也制约着利用分子标记、优异基因和丰富种质资源在现代遗传育种中的发掘利用。因此,本研究使用Illumina 技术对云南山茶进行转录组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