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藤碱类生物碱的骨架构筑及全合成研究

Keyword: 螺状氧化吲哚四环骨架 交叉脱氢偶联反应 全合成

Abstract: 螺状氧化吲哚四环骨架在天然产物中广泛分布,同时这些天然产物具有非常好的生物活性。目前关于这类结构的合成方法有较多的局限性,主要有氧化重排和分子内曼尼希反应等少数方法,而且这些方法往往需要经过多步反应才能形成天然产物中的螺状氧化吲哚四环结构。本论文主要工作是涉及在氧气做氧化剂条件下,非金属试剂催化的交叉脱氢偶联反应构筑螺状氧化吲哚四环结构的方法学研究与钩藤碱类生物碱的合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