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针层孔菌等五种高等真菌及苍耳子化学成分及活性研究

Keyword: 高等真菌 火针层孔菌(phellinus Igniarius) 倍半萜 生物活性

Abstract: 本论文由四章组成,前三章论述了五种高等真菌及一种傣药的化学成分及部分化合物的生物活性。他们分别是火针层孔菌(Phellinus igniarius)发酵液,大褶孔菌(Lenzites vespacea)发酵液,云芝(Coriolus versicolor)子实体,桦纤孔菌(Inonotus obliquus)发酵液,毛栓孔菌(Trametes hirsuta)发酵液及苍耳子(Xanthium strumarium)。第四章综述了高等真菌中的螺环化合物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