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三种不同类型森林大型真菌多样性的调查及分布特征——兼论环柄菇属一新种发现

Keyword: 云南省 森林 大型真菌 多样性 群落组成

Abstract: 本研究以勐宋、保山、小中甸为研究点,对云南三个不同海拔森林植被类型——季风常绿阔叶林、暖温性针叶林、寒温性针叶林中的大型真菌子实体多样性进行了为期两年的样方调查,总调查面积达14公顷,共获得大型真菌样本6232份,隶属76科204属1236种。采用方差分析、线性模型拟合、典范对应分析(CCA)、Mantel检验等统计方法分析大型真菌多样性及其物种组成在三种不同森林中的差异及环境因子对其的影响。同事对环柄菇属分类学进行了一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