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属(Begonia)种子的形态学研究,兼论其与分子系统学的关联性
杨珍珍
导师税玉民
学位专业生物工程
关键词秋海棠属 种子 微形态 纹饰 扫描电镜 传播方式 环境 系统学
摘要秋海棠属(Begonia L.)为秋海棠科的核心类群,包括了1550余种,广布于亚洲、美洲、非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东南亚及中国西南部,特别是云南省东南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州为秋海棠属植物的分布中心之一。最近的研究涉及到叶的颜色和形状,花部的颜色和形状,胎座的形态的研究。近几十年对秋海棠植物的研究更深入到叶表皮细胞微形态,花粉微形态,种子微形态的研究中。此外,越来越多的学者利用ITS,matK,rbcL等核基因和叶绿体片段建立系统发育树以解决秋海棠属的系统发育和物种鉴定问题。本文以秋海棠属种子微形态研究为主,结合分子系统学资料,初步探讨了秋海棠属的分类学问题。
语种中文
2015-05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51096
专题昆明植物所硕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珍珍. 秋海棠属(Begonia)种子的形态学研究,兼论其与分子系统学的关联性[D]. 昆明.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杨珍珍.pdf(9654KB)学位论文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珍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珍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珍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