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转录组的疏花软紫草低拷贝核基因引物开发
付义1; 何承忠1; 巨苗苗1; 田斌1
2016-06-15
发表期刊西南林业大学学报
期号3页码:86-90
摘要基于高通量的转录组测序,为大量并快速的开发分子标记提供契机。本研究对紫草科植物疏花软紫草进行转录组测序,共得到92 042 086条reads,从疏花软紫草158 446个Unigene中搜索到332个低拷贝核基因。为进行多态性验证,从中随机挑选30个设计引物,并对3个疏花软紫草种群共9个个体进行PCR扩增,结果发现其中16对引物能够扩增出单一稳定的目的条带,从中随机挑选7个片段进行群体测序并计算DNA多态性。结果表明,7对引物的多态性位点平均值为6.57,单倍型平均值为5.14,单倍型多态性(HD)在0.389~0.944之间,核苷酸多态性(Pi)为0.001 48~0.017 23。通过转...
关键词疏花软紫草 转录组 低拷贝核基因 引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798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云南省高校林木遗传改良与繁育重点实验室
2.国家林业局西南地区生物多样性保育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义,何承忠,巨苗苗,等. 基于转录组的疏花软紫草低拷贝核基因引物开发[J]. 西南林业大学学报,2016(3):86-90.
APA 付义,何承忠,巨苗苗,&田斌.(2016).基于转录组的疏花软紫草低拷贝核基因引物开发.西南林业大学学报(3),86-90.
MLA 付义,et al."基于转录组的疏花软紫草低拷贝核基因引物开发".西南林业大学学报 .3(2016):86-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引物开发_付义.pdf(20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义]的文章
[何承忠]的文章
[巨苗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义]的文章
[何承忠]的文章
[巨苗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义]的文章
[何承忠]的文章
[巨苗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引物开发_付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