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枣基因组大小研究
沈慧1; 黄建1; 佟岩1; 李新岗1
2016-05-15
发表期刊西北林学院学报
期号3页码:138-142
摘要采用流式细胞技术,以4个酸枣类型、9个枣品种的新鲜幼嫩叶片为材料,以Otto为解离液,日本晴(Oryza sativa ssp.japonicacv.Nipponbare)为外标,测定其基因组大小(2C值),比较枣和酸枣的2C值差异。结果表明,枣的基因组大小为(360.70±4.73)Mb,小于酸枣的基因组(388.20±8.32 Mb);枣品种间基因组大小无显著差异,酸枣类型间差异显著,说明酸枣具有更高的基因组变异,且酸枣到枣的进化中可能伴随着基因组的缩减。
关键词 酸枣 流式细胞术 基因组大小 比较分析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795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单位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国家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慧,黄建,佟岩,等. 枣基因组大小研究[J]. 西北林学院学报,2016(3):138-142.
APA 沈慧,黄建,佟岩,&李新岗.(2016).枣基因组大小研究.西北林学院学报(3),138-142.
MLA 沈慧,et al."枣基因组大小研究".西北林学院学报 .3(2016):138-1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研究_沈慧.pdf(42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慧]的文章
[黄建]的文章
[佟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慧]的文章
[黄建]的文章
[佟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慧]的文章
[黄建]的文章
[佟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研究_沈慧.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