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拟南芥丝氨酸羧肽酶类蛋白基因SCPL41及其突变体的应用
李唯奇; 贾艳霞; 苏一兰
2012-01-16
公开日期2013-02-06
摘要拟南芥丝氨酸羧肽酶类蛋白基因SCPL41及其T-DNA突变体在提高植物抗醇类胁迫、对盐胁迫敏感、对脱落酸不敏感、调控种子大小中的应用。借助模式植物拟南芥,通过转基因技术证实SCPL41基因的缺失表达使得拟南芥可以耐受一定浓度正丁醇胁迫,并且对脱落酸(abscisic?acid,ABA)不敏感、对盐胁迫敏感、种子个体显著小于野生型拟南芥的种子。SCPL41基因在众多生理过程中的作用,表明其参与许多植物的生长发育过程以及响应逆境胁迫参与信号转导过程,为利用转移磷脂酰基反应来合成新的磷脂提供新的技术方法,而且这些功能在农作物生产中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710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唯奇,贾艳霞,苏一兰. 拟南芥丝氨酸羧肽酶类蛋白基因SCPL41及其突变体的应用. CN201210013194.X[P]. 2012-0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发明专利申请说明书CN201210013(450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贾艳霞]的文章
[苏一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贾艳霞]的文章
[苏一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贾艳霞]的文章
[苏一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