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拟南芥热激蛋白基因HSP101及其T-DNA插入突变株hot1的应用
李唯奇; 禹晓梅; 陶发清; 郁步竹
2012-01-16
公开日期2013-06-26
摘要提供拟南芥基因HSP101及其T-DNA插入突变株hot1在改变种子萌发和保藏中的应用,该基因T-DNA插入突变株hot1在改变种子萌发和保藏方面的转基因植物中的应用,以及在培育具有低含量脱落酸(ABA),高含量赤霉素(GA3)和生长素(IAA)的种子中的应用。本发明在模式植物拟南芥中发现热激蛋白基因HSP101功能与种子萌发和老化有关,该基因缺失可使得拟南芥种子对人工老化敏感,在自然保存过程中不耐储藏,同时内源激素脱落酸(ABA)降低,赤霉素(GA3)升高,生长素(IAA)升高,有利于萌发。因此本发明发现操作基因HSP101能够改变种子保藏、种子萌发特性,在种质资源保存和农作物生产中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709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唯奇,禹晓梅,陶发清,等. 拟南芥热激蛋白基因HSP101及其T-DNA插入突变株hot1的应用. CN201310076606.9[P]. 2012-0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发明专利申请说明书CN201310076(113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禹晓梅]的文章
[陶发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禹晓梅]的文章
[陶发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禹晓梅]的文章
[陶发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