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SSR分子标记及其对应引物与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金针菇SSR分子标记及其对应引物与应用,金针菇SSR分子标记为序列表中SEQIDNO:1至SEQIDNO:13中的任意一个SSR位点;金针菇SSR分子标记位点两端的侧翼序列上开发的金针菇SSR引物具有序列表中SEQIDNO:14至SEQIDNO:39中所示的碱基序列。在已有金针菇基因组的基础上利用生物信息学方法对其基因组SSR位点进行检测并开发引物,利用不同金针菇菌株对这些SSR位点进行筛选后得到13对多态性较高的SSR分子标记,上述SSR分子标记可用于金针菇的种质资源鉴定、保护及品种选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