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中国竹亚科空竹属的整理
杨汉奇1; 李德铢1
2015-09-18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期号5页码:546-550
摘要我国竹亚科空竹属(Cephalostachyum Munro)植物发现于云南和西藏两省区,集中分布于云南。根据形态学性状,以及近年来叶片微形态和分子系统学研究结果,作者对我国空竹属物种进行了整理并编制了分种检索表。结果显示,我国空竹属现知有7种,云南均有分布:薄竹(Cephalostachyum chinense(Rendle)D.Z.Li et H.Q.Yang)、空竹(C.fuchsianum Gamble et Hook.f.)、独龙江空竹(C.mannii(Gamble)Stapleton et D.Z.Li)、小空竹(C.pallidum Munro)、屏边空竹(C.pingbian...
关键词竹亚科 空竹属 系统发育 竹属 分类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932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单位1.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汉奇,李德铢. 中国竹亚科空竹属的整理[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5(5):546-550.
APA 杨汉奇,&李德铢.(2015).中国竹亚科空竹属的整理.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5),546-550.
MLA 杨汉奇,et al."中国竹亚科空竹属的整理".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5(2015):546-5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5-05-06.pdf(83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汉奇]的文章
[李德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汉奇]的文章
[李德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汉奇]的文章
[李德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5-05-0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