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弥勒苣苔种子的休眠萌发特性(英文)
刘成; 秦少发; 胡枭剑
2015-06-16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期号3页码:278-282
摘要弥勒苣苔为中国特有的濒危植物,一度被认为灭绝后又被重新发现,引起了学界及公众的广泛关注。种子库是保护珍稀濒危物种的一种有效手段,对物种开展种子保存需要较为深入的了解其种子休眠及萌发特性;但对于弥勒苣苔,现有资料十分有限,本研究系统地探讨了弥勒苣苔种子的休眠状态及萌发习性。在对其种子进行X光透视后,发现其种子的胚发育完全,且基本充满整个种子,因此认为该种子不具有形态休眠。在多个变温及恒温条件下对新鲜种子进行萌发测试,发现在较高温度(高于20℃)下萌发率很高且萌发迅速,赤霉素及低温层积处理能够显著提高种子在较低温度下(低于20℃)的萌发率,因此可以判定其种子存在浅的生理休眠。种子在恒温下的萌发率比...
关键词弥勒苣苔 种子 休眠类型 萌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929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成,秦少发,胡枭剑. 弥勒苣苔种子的休眠萌发特性(英文)[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5(3):278-282.
APA 刘成,秦少发,&胡枭剑.(2015).弥勒苣苔种子的休眠萌发特性(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3),278-282.
MLA 刘成,et al."弥勒苣苔种子的休眠萌发特性(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3(2015):278-2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5-03-07.pdf(80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成]的文章
[秦少发]的文章
[胡枭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成]的文章
[秦少发]的文章
[胡枭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成]的文章
[秦少发]的文章
[胡枭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5-03-07.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