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云南莲瓣兰主栽品种SSR指纹图谱的构建和遗传差异分析
黄永艺1; 唐敏1; 张志荣1; 李枝林1; 毕玉芬1
2015-05-15
发表期刊热带亚热带植物学报
期号3页码:236-244
摘要为了解云南莲瓣兰(Cymbidium tortisepalum)的遗传多样性,利用SSR技术对32个莲瓣兰主栽品种进行遗传变异分析,并构建莲瓣兰栽培品种的指纹图谱。结果表明,筛选出的12对多态性高、稳定性好的引物共检测到95个等位基因,每对引物检测到4~18个等位基因,有效等位基因数(N E)为61.489,平均有效等位基因数(NA)为5.124,Shannon信息指数(I)和多态性信息含量(PIC)分别为0.806~2.624和0.789~0.953。12对引物中,以引物SSR03的等位基因数、NE、观测杂合度、I和PIC最高。32个品种在12对引物上都具有不同的特异性条带,可以彼此区别。从...
关键词莲瓣兰 遗传多样性 Ssr 指纹图谱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922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单位1.云南农业大学园林园艺学院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3.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永艺,唐敏,张志荣,等. 云南莲瓣兰主栽品种SSR指纹图谱的构建和遗传差异分析[J]. 热带亚热带植物学报,2015(3):236-244.
APA 黄永艺,唐敏,张志荣,李枝林,&毕玉芬.(2015).云南莲瓣兰主栽品种SSR指纹图谱的构建和遗传差异分析.热带亚热带植物学报(3),236-244.
MLA 黄永艺,et al."云南莲瓣兰主栽品种SSR指纹图谱的构建和遗传差异分析".热带亚热带植物学报 .3(2015):236-2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遗传差异分析_黄永艺.pdf(53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永艺]的文章
[唐敏]的文章
[张志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永艺]的文章
[唐敏]的文章
[张志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永艺]的文章
[唐敏]的文章
[张志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遗传差异分析_黄永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