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古大气二氧化碳浓度重建研究取得进展
2015-03-28
发表期刊前沿科学
期号1页码:84
摘要重建古大气CO_2浓度不仅能反映地质时期的古环境和古气候情况,还能为未来的气候变化提供一定的参考。利用植物叶片气孔频度(stomatal frequency)与大气CO_2浓度的相关性重建古大气CO_2浓度是一种重要的古大气CO_2浓度研究方法。气孔频度主要包括气孔密度(stomatal density,SD)和气孔指数(stomatal index,SI)这两个参数。若气孔频度与CO_2浓度存在一定的相关性即可应用于相应的植物化石中以重建古大气
关键词二氧化碳浓度 气孔指数 Stomatal 植物化石 地质时期 叶片气孔 气候变化 帽斗栎 上新世 腊叶标本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921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作者单位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 古大气二氧化碳浓度重建研究取得进展[J]. 前沿科学,2015(1):84.
APA (2015).古大气二氧化碳浓度重建研究取得进展.前沿科学(1),84.
MLA "古大气二氧化碳浓度重建研究取得进展".前沿科学 .1(2015):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度重建研究取得进展_.pdf(82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度重建研究取得进展_.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