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山药用植物资源的困境与保护

摘要: 云南省的高山药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种数占全国种总数的55.2%以上,也是很多名贵药材的地道产地。目前,高山药用植物资源面临哪些困境?保护策略又有哪些?云南省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不仅地理环境复杂,而且气候类型丰富多样,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称。云南省特有而丰富的自然环境使这里适合许多植物生长,形成了丰富的植物资源。该省高等植物种数占全国种总数的62.9%;这里的高山药用植物资源也极

关键词: 药用植物资源 植物种数 名贵药材 十里不同天 保护策略 西南地区 气候类型 濒危程度 野生药用植物 铁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