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天使之剧毒鹅膏
蔡箐1; 杨祝良1
2015-03-15
发表期刊生命世界
期号3页码:50-53
摘要每当雨季或夏季来临,山野之间会长出各式各样、形形色色的蘑菇。野生蘑菇因其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深受人们喜爱,故常被誉为"山珍"。我国不少地区的民众都有着采食野生蘑菇的习惯,如牛肝菌、松茸、鸡枞、乳菇、红菇等都是餐桌上的美食。然而人们在享受大自然馈赠的同时,也经常会因误食毒蘑菇而导致中毒。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0年和2011年的数据统计显示,毒蘑菇中毒占食物中毒事件的比例分别为22.73%、11.64%,因误食有毒蘑菇死
关键词毒鹅膏 毒蘑菇 野生蘑菇 红菇 鸡枞 鹅膏菌 松茸 灰花纹鹅膏 营养价值 故常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852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箐,杨祝良. 致命天使之剧毒鹅膏[J]. 生命世界,2015(3):50-53.
APA 蔡箐,&杨祝良.(2015).致命天使之剧毒鹅膏.生命世界(3),50-53.
MLA 蔡箐,et al."致命天使之剧毒鹅膏".生命世界 .3(2015):50-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致命天使之剧毒鹅膏_蔡箐.pdf(206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箐]的文章
[杨祝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箐]的文章
[杨祝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箐]的文章
[杨祝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致命天使之剧毒鹅膏_蔡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