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天使之剧毒鹅膏

摘要: 每当雨季或夏季来临,山野之间会长出各式各样、形形色色的蘑菇。野生蘑菇因其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深受人们喜爱,故常被誉为"山珍"。我国不少地区的民众都有着采食野生蘑菇的习惯,如牛肝菌、松茸、鸡枞、乳菇、红菇等都是餐桌上的美食。然而人们在享受大自然馈赠的同时,也经常会因误食毒蘑菇而导致中毒。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0年和2011年的数据统计显示,毒蘑菇中毒占食物中毒事件的比例分别为22.73%、11.64%,因误食有毒蘑菇死

关键词: 毒鹅膏 毒蘑菇 野生蘑菇 红菇 鸡枞 鹅膏菌 松茸 灰花纹鹅膏 营养价值 故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