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菇属的新变种和中国新记录种(英文)
葛再伟1; 刘晓斌1; 赵宽1; 杨祝良1
2015-07-15
发表期刊菌物学报
期号4页码:589-603
摘要冬菇属Flammulina真菌是重要的食用菌,在东亚广为栽培。基于形态特征及内转录间隔区(ITS)序列分析,报道了该属真菌的两个新变种——冬菇丝盖变种F.velutipes var.filiformis和冬菇喜玛拉雅变种F.velutipes var.himalayana,以及中国的一个新记录种——杨树冬菇F.populicola。提供了中国冬菇属已知物种和变种的形态描述、生境照片及检索表。
关键词冬菇属 膨瑚菌科 金针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847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院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葛再伟,刘晓斌,赵宽,等. 冬菇属的新变种和中国新记录种(英文)[J]. 菌物学报,2015(4):589-603.
APA 葛再伟,刘晓斌,赵宽,&杨祝良.(2015).冬菇属的新变种和中国新记录种(英文).菌物学报(4),589-603.
MLA 葛再伟,et al."冬菇属的新变种和中国新记录种(英文)".菌物学报 .4(2015):589-6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和中国新记录种_英文_葛再伟.pdf(213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再伟]的文章
[刘晓斌]的文章
[赵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再伟]的文章
[刘晓斌]的文章
[赵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再伟]的文章
[刘晓斌]的文章
[赵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和中国新记录种_英文_葛再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