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菇属的新变种和中国新记录种(英文)

摘要: 冬菇属Flammulina真菌是重要的食用菌,在东亚广为栽培。基于形态特征及内转录间隔区(ITS)序列分析,报道了该属真菌的两个新变种——冬菇丝盖变种F.velutipes var.filiformis和冬菇喜玛拉雅变种F.velutipes var.himalayana,以及中国的一个新记录种——杨树冬菇F.populicola。提供了中国冬菇属已知物种和变种的形态描述、生境照片及检索表。

关键词: 冬菇属 膨瑚菌科 金针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