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微藻Aurantiochytriumsp. SK4虾青素的合成研究

Keyword: 虾青素 Aurantiochytrium 类胡萝卜素 转录组

Abstract: 海洋微藻Aurantiochytrium sp. SK4能利用有机碳源快速生长并积累高量多不饱和长链脂肪酸和少量虾青素。本研究旨在阐明Aurantiochytrium sp. SK4的虾青素合成途径,在此基础上,通过调控关键酶的表达,结合培养条件的优化来提高该藻虾青素的产量,为实现利用Aurantiochytrium sp. SK4商业化生产高价值虾青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