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东南和西北国家保护植物及中特有属多样性分析

Keyword: 滇东南 滇西北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中国特有属植物 生物地理分布 自然保护区

Abstract: 保护物种和特有物种是区域生物多样性研究热点话题。滇东南和滇西北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也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优先区域,更是云南两大生物多样性特有中心。本文通过野外调查和资料整理,使用Excel 2010,SPSS17.0,ArcGIS 9.3和SigmaPlot 10.0统计分析。初步探讨滇东南和滇西北地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以及中国特有属植物种类和分布,并进行相关比较论述,为滇东南和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基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