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油脂植物的民族植物学研究
王趁
导师王雨华
学位专业植物学
关键词油脂植物 民族植物学 传统知识 西双版纳
摘要本文运用文献研究法统计整理了西双版纳地区已发表文献中的植物利用信息与油脂植物名录,通过标本地查询,选择具有油脂植物分布与栽培利用的村寨开展广泛的民族植物学野外调查,并运用统计学方法与民族植物学定量方法如:植物利用价值(Use Value)、利用频度(The Utilization Frequency)、一致性水平(Fidelity Level)等,对油脂植物的开发利用价值与民间认可度进行分析评价。
2014-05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615
专题昆明植物所硕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趁. 西双版纳油脂植物的民族植物学研究[D]. 北京.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王趁.pdf(2162KB)学位论文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