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油脂植物的民族植物学研究

Keyword: 油脂植物 民族植物学 传统知识 西双版纳

Abstract: 本文运用文献研究法统计整理了西双版纳地区已发表文献中的植物利用信息与油脂植物名录,通过标本地查询,选择具有油脂植物分布与栽培利用的村寨开展广泛的民族植物学野外调查,并运用统计学方法与民族植物学定量方法如:植物利用价值(Use Value)、利用频度(The Utilization Frequency)、一致性水平(Fidelity Level)等,对油脂植物的开发利用价值与民间认可度进行分析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