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松生物碱 ( ± )- lycopodine和 ( ±)-lycodine的全合成研究
罗秀丽
导师杨玉荣
学位专业药物化学
关键词全合成 石松生物碱 ( ± )-lycopodine ( ± )-lycodine Mannich 环化
摘要本论文描述了石松生物碱 ( ± )-lycopodine( 1 ) 和 ( ± )- lycodine( 2 ) 的全合成研究 ,包括以下三章内容:第一章对石松生物碱进行了概述,包括石松生物碱的分类、结构特征、生物活性、生物合成途径,介绍了石松生物碱 ( ± )- lycopodine( 1) 、 ( ± )- lycodine( 2)的全合成研究进展。第二章详细描述了石松生物碱 ( ± )- lycopodine( 1) 和 ( ± )- lycodine( 2 ) 的全合成探索 ( Scheme Scheme Scheme Scheme 1)。 以手性环己烯酮 8作为起始原料 , 经过 Suzuki-Miyaura 偶联 、Sakurai 烷基化等 8 步反应简洁高效地合成了关键中间体6,以化合物6作为( ± )- lycodine( 2) 的 环化前体,探索了 Mannich 环化条件。第三章为论文中重要化合物合成的实验操作步骤及关键中间体的波谱数据。
语种中文
2013-05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584
专题昆明植物所硕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秀丽. 石松生物碱 ( ± )- lycopodine和 ( ±)-lycodine的全合成研究[D]. 北京.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罗秀丽.pdf(872KB)学位论文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秀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秀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秀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