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提高植物种子吸胀冷害抗性的方法

Abstract: 一种提高植物种子吸胀冷害抗性的处理方法,正丁醇用去离子水配置,稀释到浓度为0.01%-0.08%,植物种子吸胀冷害处理和萌发时外源添加处理。本发明属于农作物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种子处理方法,敏感型种子在4℃吸胀冷害过程中,外源施加正丁醇或N-酰基乙醇,可以显著提高吸胀冷害敏感型种子的耐受性,使农作物种子遭遇低温袭击时仍具有较高的发芽率、较早的成苗、较高的成苗素质,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