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种子检验规程及质量分级标准研究
张蕊蕊
导师孙卫邦
学位专业植物学
摘要为促进三七(Panax notoginseng)中药材产业发展标准化,为其种质鉴定、种子检验和质量分级提供依据,解决标准缺失而引起的种子纠纷和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保证药材生产和用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急需在国家层面上制定三七种子检验规程及质量分级标准。 本研究参照《国际种子检验规程》(ISTA1996)、《农作物种子检验规程》 (GB/T 3543—1995)及当前种子检验的研究成果,在对三七种源进行全面调查、数据采集及种子收集的基础上,系统开展种子扦样、净度分析、真实性鉴定、千粒重测定、水分测定、生活力测定和发芽特性等试验研究,制定了三七种子检验规程。基于制定的三七种子检验规程,分别对两个年份的51 批次三七种子的质量进行了检验,通过软件进行统计分析,制定了三七种子质量分级标准。
语种中文
2012-05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747
专题昆明植物所硕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蕊蕊. 三七种子检验规程及质量分级标准研究[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张蕊蕊.pdf(207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蕊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蕊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蕊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