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胡属(Peucedanum L.)系统发育初探兼论正品前胡 DNA Barcoding 分子鉴定

Abstract: 前胡属(Peucedanum L.)隶属伞形科(Umbelliferae/Apiaceae),广布于欧亚大陆和非洲,全世界有 100-200种,中国有 40种。一直以来前胡属是伞形科中鉴定及系统分类研究方面的困难类群。本文从叶表皮形态学和分子系统学两方面对前胡属的系统发育进行了初步研究, 并运用DNA Barcoding技术对中药正品前胡进行了分子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