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效构建吡咯[2,3-b]吲哚骨架的方法
涂丹丹
导师夏成峰
学位专业药物化学
关键词吡咯[2 3-b]吲哚 环化反应 碘(Iii)分子 Pida 
摘要近年来,碘(III)化合物在构建各类官能团化骨架中的重要作用陆续被发现和发展,成为有机合成化学和方法学中关注的热点。本论文的主要是研究应用碘(III)化合物如PIDA介导环化合成吡咯[2,3-b]吲哚骨架的策略。本论文主要分为二章。第一章介绍了构建吡咯[2,3-b]吲哚生物碱骨架策略的研究进展、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将已报道合成策略进行了分类:1)氧化环化;2)烷基化环化; 3)对C2氧化吲哚连续烷基化环化; 4)利用重排反应合成吡咯吲哚生物碱片段; 5)其他环化策略。第二章详细介绍了碘(III)介导的分子内关环合成吡咯[2,3-b]吲哚的策略。首先对PIDA介导的分子内环化合成吡咯[2,3-b]吲哚反应条件进行优化,并找到最佳的反应条件。然后对该反应的运用范围进行了考察,根据实验结果推出了合理的机理。
语种中文
2012-12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725
专题昆明植物所硕博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涂丹丹. 一种高效构建吡咯[2,3-b]吲哚骨架的方法[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涂丹丹.pdf(795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丹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丹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丹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