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MIR166基因家族在陆生植物中的进化模式分析
赵旭耀; 陈斯云; 赵磊; 张雪梅; 马朋飞; 郭振华
2014-05-25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ISSN2095-0845
期号3页码:331-341
摘要MicroRNA(miRNA)是一类广泛存在于真核生物中的具有转录后水平调控功能的内源非编码小分子RNA。在植物中,miRNA通过对靶基因的剪切或沉默来实现对植物生命活动的调控,它是基因表达调控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miR165/166(miR166)是陆生植物中最为古老的MIRNA家族之一,它通过对3型同源异域型-亮氨酸拉链(HD-ZIP III)等靶标的调控,在植物的众多发育时期起着关键的调控作用。本文分析了MIR166基因在陆生植物中的进化关系,并对MIR166在基部陆生植物小立碗藓(Physcomitrella patens)中的复制及进化进行了研究。此外,HD-ZIP III蛋白是植物...
关键词Mir166 Mirna基因进化 基因重复 Hd-zip Iii转录因子
收录类别CSCD
语种英语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641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旭耀,陈斯云,赵磊,等. MIR166基因家族在陆生植物中的进化模式分析[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4(3):331-341.
APA 赵旭耀,陈斯云,赵磊,张雪梅,马朋飞,&郭振华.(2014).MIR166基因家族在陆生植物中的进化模式分析.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3),331-341.
MLA 赵旭耀,et al."MIR166基因家族在陆生植物中的进化模式分析".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3(2014):331-3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4-03-09.pdf(276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旭耀]的文章
[陈斯云]的文章
[赵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旭耀]的文章
[陈斯云]的文章
[赵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旭耀]的文章
[陈斯云]的文章
[赵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4-03-0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