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方法和保存时间对竹子核DNA含量(2C-值)检测的影响

Abstract: 竹子核DNA含量(2C-值)的检测对竹资源的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而大部分野外采集的样本,通过不同方法保存后,均使用流式细胞仪技术进行核DNA含量检测。本文选取麻竹(Dendrocalamus latiflorus)、筇竹(Chimonobambusa tumidissinoda)和毛花酸竹(Acidosasa purpurea)三种竹子样本,使用硅胶保存法和Sample protector试剂保存法分别保存4 d、8 d、12 d、16 d后,采用流式细胞术检测样品2C-值。CV值可以用来反映数据检测结果质量,是对检测结果准确性以及精确性的评价标准,我们通过样品CV值的大小和2C-值的变异率...

Keyword: 竹子 核dna含量 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