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三江平原日蒸散量估算
白娟 ; 杨胜天 ; 董国涛 ; 郝芳华 ; 王鸣程
2013
发表期刊水土保持研究
ISSN1005-3409
期号3页码:190-195
摘要采用FAO Penman-Monteith(P-M)模型,结合多源遥感数据,实现空间尺度上的扩展,对三江平原生长季(5—9月)不同气象条件和不同下垫面条件下的日实际蒸散量进行了估算,并利用波文比观测数据对模拟结果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1)观测站日实际蒸散发的模拟值与实测值较为一致,R2达到0.824,RMSE为0.493,研究所采用的基于遥感驱动的PM模型适用于三江平原日蒸散发的估算。(2)生长季内,三江平原的月蒸散发量呈单峰性分布,7月达到峰值;蒸散发量的空间分布与植被盖度和水分供给状况密切相关。(3)净辐射和气温是影响三江平原实际蒸散发的两个主要因子,其次为比湿和风速,此外,降水可以明显增加实际蒸散量,是影响区域蒸散发的关键因素。
关键词蒸散发 遥感 Fao Penman-monteith 三江平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7919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娟,杨胜天,董国涛,等. 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三江平原日蒸散量估算[J]. 水土保持研究,2013(3):190-195.
APA 白娟,杨胜天,董国涛,郝芳华,&王鸣程.(2013).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三江平原日蒸散量估算.水土保持研究(3),190-195.
MLA 白娟,et al."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三江平原日蒸散量估算".水土保持研究 .3(2013):190-1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三江平原日蒸散量估算_(83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娟]的文章
[杨胜天]的文章
[董国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娟]的文章
[杨胜天]的文章
[董国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娟]的文章
[杨胜天]的文章
[董国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三江平原日蒸散量估算_白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