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燕 ; 张挺 ; 蔡杰 ; 杨湘云

摘要: 植物种子形态特征的"多样性"和"保守性"在物种鉴别、分类和系统发育研究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本文探讨了种子形态学信息在新一代植物志(或智能装置)iFlora中的应用,提出在iFlora中增加种子形态信息的必要性。种子形态特征不仅可作为iFlora中物种分类鉴定的重要参考性状,验证iFlora中分子鉴定和系统关系研究的结果,同时还能够进一步丰富iFlora中物种数据信息。

关键词: 种子特征 种子形态学信息 Iflora 分类 系统发育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