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地衣小荷叶:长蘑菇的地衣
刘栋 ; 王立松
2013
发表期刊森林与人类
ISSN1002-9990
期号10页码:52-53
摘要图中的蘑菇,是目前为止全球发现的最大的担子地衣——绿色地衣小荷叶的子实体(子实体就是繁殖器官),2012年发现于我国滇西北。它出现的季节性很强,通常一年中仅有不到1个月生长时间,因此十分罕见。在子实体下的绿色鳞片状物体就是地衣体。在全球已知的地衣中,约90%隶属于子囊地衣类,少于10%为担子地衣。目前,全球已知的担子地衣有11属,仅约30种。因此,绿色地衣小荷叶的子实
关键词子囊地衣:6215 子实体:4916 繁殖器官:2852 蘑菇:2660 荷叶:2439 绿色:2390 鳞片状:1776 滇西北:1723 担子孢子:1511 生长时间:1381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7801
专题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栋,王立松. 绿色地衣小荷叶:长蘑菇的地衣[J]. 森林与人类,2013(10):52-53.
APA 刘栋,&王立松.(2013).绿色地衣小荷叶:长蘑菇的地衣.森林与人类(10),52-53.
MLA 刘栋,et al."绿色地衣小荷叶:长蘑菇的地衣".森林与人类 .10(2013):52-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绿色地衣小荷叶_长蘑菇的地衣_刘栋.pd(32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栋]的文章
[王立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栋]的文章
[王立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栋]的文章
[王立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绿色地衣小荷叶_长蘑菇的地衣_刘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