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阿尔廷型三萜化合物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类结构新颖的环阿尔廷型三萜化合物及其在制备抗肿瘤活药物中的应用,针对肿瘤特异突变基因产物的靶向筛选结果表明,这类新型环阿尔廷型三萜化合物可以对带有肿瘤特异突变基因p53、Ras的肿瘤细胞具有抗肿瘤活性,而对正常细胞没有或只有较低的细胞毒活性,其中KY41可以激活抑癌基因p16,这一特性表明这类新型环阿尔廷型三萜化合物及以其为治疗有效量的药物组合物具有制备针对肿瘤特异突变基因p53、Ras及抑癌基因p16的个性化治疗药物的应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