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三七多糖灰分含量的方法

摘要: 一种降低三七多糖灰分含量,提高三七多糖得率和纯度的方法。该方法以三七为原料,经提取、澄清、去离子、沉淀,干燥得到低灰分的三七多糖,可以有效地将三七多糖的灰分降低到1%以下,得率提高到5%以上,含量提高到70%以上。该方法能极大地降低灰分和重金属含量,防止离子交换树脂中毒,降低离子交换树脂的压力,提高离子交换树脂的效率,提高产品的质量,为三七多糖的生产和应用提供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