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转基因番茄的组织培养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转基因番茄的组织培养方法。番茄(Lycopersicon esculentum)是世界各地广泛种植的一年生或多年生的蔬菜。本发明利用不同的光照强度组织培养一种富含虾青素的转基因番茄,实验结果表明在光照强度为5000lux的培养条件下,转基因番茄愈伤组织分化的芽数量达到12个,玻璃化比例为20%,愈伤组织褐化率和死亡率分别为1.3%和5%。此方法可确定5000lux光照强度是较适于转基因番茄组织培养的培养条件,为进一步研究富含虾青素的转基因番茄人工高效繁育技术体系的建立奠定了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