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高油份油籽仁液压制油的进料方法与装置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朱氏相变理论”为基础的高油份油籽仁液压榨油的进料方法。其原理是在一定的温度下,当压力增加到临界值的时候,油料会从固相突变到液相,表现出一定的流动性。利用油料在临界压力之上的流动性,直接通过管道,把固体油料输入液压榨机的榨腔之内。因油料种类的不同,含油率、含水率的不同,油料籽仁的临界压力从1MPa到10MPa不等。同时还公开了一种以这种方法为原理设的高油份油料籽仁液压榨油的进料装置。采用本发明的方法和装置,可以克服传统进料方法的不足,实现全自动、高可靠、高效率的液压榨机进料,提高榨油机榨腔的空间利用效率,有利于出油,并且工艺过程简单,成本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