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油份油籽仁液压制油的进料方法与装置
朱义鑫 ; 许建初
申请号CN201310009845.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 云南三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4-03-06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朱氏相变理论”为基础的高油份油籽仁液压榨油的进料方法。其原理是在一定的温度下,当压力增加到临界值的时候,油料会从固相突变到液相,表现出一定的流动性。利用油料在临界压力之上的流动性,直接通过管道,把固体油料输入液压榨机的榨腔之内。因油料种类的不同,含油率、含水率的不同,油料籽仁的临界压力从1MPa到10MPa不等。同时还公开了一种以这种方法为原理设的高油份油料籽仁液压榨油的进料装置。采用本发明的方法和装置,可以克服传统进料方法的不足,实现全自动、高可靠、高效率的液压榨机进料,提高榨油机榨腔的空间利用效率,有利于出油,并且工艺过程简单,成本低。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7519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义鑫,许建初. 一种高油份油籽仁液压制油的进料方法与装置. CN20131000984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发明专利申请公开说明书CN2013100(48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义鑫]的文章
[许建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义鑫]的文章
[许建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义鑫]的文章
[许建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