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促进植物根伸长的类激素及其应用
李唯奇 ; 李艳 ; 张旭东 ; 陶发清
申请号201210012269.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8-01
摘要提供一种促进植物根伸长、拮抗生长素类物质2,4-D抑制根伸长效应、拮抗茉莉酸甲酯抑制根伸长效应的类激素灯盏乙素,以及灯盏乙素在制备促进植物根伸长、在制备拮抗生长素类物质2,4-D抑制根伸长、在制备拮抗茉莉酸甲酯抑制根伸长效应的类激素中的应用。首次揭示植物次生代谢产物灯盏乙素对植物根伸长的促进效应,灯盏乙素与具有根伸长抑制效应的两种植物激素2,4-D和茉莉酸甲酯互相拮抗,拮抗效果是剂量依赖性的,灯盏乙素对植物根伸长的作用是一种类激素效应。这是灯盏乙素在植物领域的首次应用,为灯盏乙素的应用展示了新领域,将推动对灯盏乙素价值的挖掘。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6284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唯奇,李艳,张旭东,等. 促进植物根伸长的类激素及其应用. CN20121001226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3031819.pdf(4162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李艳]的文章
[张旭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李艳]的文章
[张旭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唯奇]的文章
[李艳]的文章
[张旭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