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块菌的一种保鲜方法

摘要: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印度块菌(中华块菌)保鲜的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包括块菌子实体的材料选择、表面清洗与消毒杀菌;保藏基质的制备,以及保藏块菌材料的器皿及包埋与存放等步骤,保藏温度等要求。该方法简便经济,不需要专用设备,采用本方法可以保鲜3至6个月,可以达到保持原形、原色、原有成份不变,防止腐败变质,避免损失,也便于运输和延长市场供应时间和季节的目的,体现商品的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