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含笑品种云瑞的培育方法

中文摘要: 含笑品种云瑞的培育方法,先以云南含笑Micheliayunnanensis为母本、南亚含笑Micheliadoltsopa为父本杂交得到杂交后代,待该杂交后代开花后,再以此杂交后代为母本,深山含笑Micheliamaudiae为父本杂交而得。新品种“云瑞”组合3个亲本的部分优良性状:灌木,分枝繁密,全株无毛。叶革质,长圆形至倒卵状长圆形,长16-18cm,宽6-8cm,先端急尖,基部狭楔形;深绿色,有光泽;叶柄上几无托叶痕。花乳白色,芳香;花被片9-10,倒卵形,长6-7cm,宽3-4cm,基部淡黄色,先端具短而小的尖头;心皮绿色,花柱紫红色,雄蕊群淡黄色,基部雄蕊瓣化;花张开至宽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