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开云’的培育和栽培方法

Abstract‘开云’秋海棠的培育和栽培方法,采用人工授粉方法,以‘银珠’秋海棠B.‘Silvery?Pearl’作为母本,歪叶秋海棠B.augustinei?Hemsl.作为父本进行人工授粉杂交后,从F1代群体中选择培育出来,再测定亲本及子代染色体数目,培育出的品种‘开云’秋海棠B.‘Kaiyun’植株叶片幼时紫红色里透出银白色,随叶片逐渐生长紫红色渐渐减弱,叶片的整体颜色呈银白色略透紫红色,且叶片沿主脉和侧脉呈线条状绿色外,其余均为银白色斑纹。在温度为15-25℃、空气相对湿度为65-75%,富含有机质、透气、排水良好的腐殖质土中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