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全光照保湿控温扦插床

中文摘要: 一种植物扦插繁殖的装置——全光照保湿控温扦插床,在普通扦插床的基础上,加装塑料拱棚和超声波加湿送风系统,并利用温控设备控制该系统的启停。由苗床(1),塑料拱棚支撑杆⑵,棚杆上覆盖塑料布⑶,送风连接管道⑷,具有超声波加湿器的水箱⑸,风机⑹,温度探头⑺,控温仪⑻,水位浮球阀⑼,超声波加湿器⑽,水平面⑾组成。超声波加湿送风系统可在保持棚内较高湿度的前提下,降低棚内温度,使棚内温湿度和光照达到植物扦插繁殖需要的最佳条件,对较难扦插繁殖成活的品种能大幅度提高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