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科类型环肽,以其为活性成分的免疫抑制药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摘要: 菊科类型环肽化合物,是指骨架含有β-苯丙氨酸,并以正常氨基酸肽键直接相连形成的单环均五肽化合物;一般含有一个L-β-苯丙氨酸、一个L-丝氨酸、一个L-脯氨酸衍生物和两个其他氨基酸衍生物。其中结构式为(1-5)的菊科类型环肽,为新型植物来源的免疫抑制剂。提供此类化合物的制备方法及在制备免疫抑制药物中的应用。?????????????R1,R2=芳基或烷基,R3,R4,R5=羟基或卤原子,X,Y=不饱和键或饱和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