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紫杉醇半合成工艺

摘要: 提供一种以在红豆杉植物中含量较高的化合物9-Dihydro-10deacetylbaccatinⅢ为前体的紫杉醇半合成工艺。即寻找和分离到一种在红豆杉植物中含量高于已有紫杉醇前体的化合物,通过本发明的半合成工艺将该化合物转换为有高度利用价值和广泛应用前景的10-DeacetylbaccatinⅢ,使得红豆杉资源的利用得以更好地发挥。提高了紫杉醇资源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