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品种秋海棠的育种方法4

摘要: 选择秋海棠属(Begonia)大围山秋海棠作母本,‘华王’秋海棠(B.‘China King’)作父本进行人工杂交授粉,从F1代个体中选育而成一种新品种秋海棠。适合种植于气候温和地区,高温高寒地区应采取相应的降温、升温措施,避免高温灼伤和低温冷冻害。栽培时还需保持适当的空气湿度。适合于植物园、公园、苗圃等地的温室和阴棚内栽培,也可栽植于林下阴凉湿润处,盆栽、地栽均可。